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市二中法院辖区两级法院信息、政务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梁平法院召开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7:11 打印 字号: | |

3月24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辖区两级法院信息和政务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梁平法院召开。市高法院办公室主任谭雯倩及办公室院长办、督查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高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徐志超主持会议。市二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揭诚渝出席会议,辖区法院分管院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高法院办公室院长办主任余冬冬通报了2022年市二中法院辖区两级法院片区信息工作情况。

市高法院办公室督查办副主任王凯通报了2022年度市二中法院辖区两级法院片区政务督查工作情况。

与会法院分别汇报了2022年信息工作和政务督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

谭雯倩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信息和督查工作是法院工作的两项重要内容,是服务审判执行、展示法院工作成绩、展现法院队伍形象的重要渠道。辖区两级法院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法院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充分挖掘服务大局、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特色亮点,将信息和政务督查工作谋在新处、落到实处。

二是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责主业和上级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抓住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报送。要持续优化工作环境,关心关爱工作人员成长,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将信息、督查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等考核事项中,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要主动加强沟通联动。市高法院要加强对中基层法院的信息指导、政务督查力度,为中基层法院搭建好学习、约稿等平台。中级法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辖区内工作交流机制,推动上下级法院之间、基层法院之间资源信息共享与互补。基层法院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交流,重视吸收转化,力争打造出更多精品。

揭诚渝副院长对市高法院办公室此次面对面指导辖区两级法院信息、政务督查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是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把准了工作方向,希望大家继续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更好发挥信息参谋作用,不断提升本院信息和政务督查工作水平,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梁平法院
责任编辑:1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