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实务 > 案件传真
梁平法院:法官巧妙调解化解医患纠纷
作者:贺江平 韩佳慧  发布时间:2022-04-22 16:38: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梁平法院民一庭法官调解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既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又从根本上化解了当事双方矛盾。

2021年12月,梁平区某医院护士黄某在工作时间被前往医院探视病人的罗某殴打,梁平区公安局对罗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200元的处罚决定,罗某却拒不赔偿黄某的医疗费损失700元,遂黄某将其诉至梁平法院。

承办法官在庭前了解到,罗某宁愿接受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也不愿意赔偿医疗费,更不愿意赔礼道歉,如果直接判决黄某胜诉,虽然从法律上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但却无法从根本上化解双方的矛盾,故决定通知双方进行调解。调解时,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与双方沟通,通过双方还原事发经过,理性表达当时各自想法,发现此次事件的发生纯属误会,罗某对自己的冲动深感后悔,当场向黄某赔偿了医疗费并赔礼道歉,二人的矛盾圆满化解。


 
来源:梁平法院
责任编辑:1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