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实务 > 案件传真
“老赖”被拘慌了神 家属主动来还钱
作者:薛鑫、丁室清、徐浩然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6:19 打印 字号: | |

2月15日清晨,太阳尚未露头,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梁平法院的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出发,驱车赶往该区荫平镇,寻找隐藏多时的被执行人鄢某。

2021年,鄢某因债务纠纷被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其长期在外,居无定所,近一年的时间里,执行干警多次寻找调查,却一直没有鄢某的音信。

案件终于在2022年2月有了转机。执行干警得到线索,鄢某已经回到了位于梁平区荫平镇的老家,于是立即制定执行方案,并迅速行动前往荫平镇。然而到达鄢某家门口后,鄢某坚持闭门不见,鄢某妻子非但不配合执行,还声称鄢某不在家中,企图瞒骗执行干警。经执行干警多次警告,鄢某才最终打开了房门。在鄢某家中,执行干警发现存放有高档香烟等消费产品,鄢某却始终坚称没钱不愿还款。多次劝说无果后,果断将其带回法院。

在梁平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再次对鄢某明理释法,希望其能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不料鄢某依然消极抵抗,拒不还款,遂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鄢某进入拘留所的当天,其家属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于次日偿还了债务,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来源:梁平法院
责任编辑:1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