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法官文苑
动物之光
作者:龚专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2:35 打印 字号: | |

---接近地面的麻雀是卑微的,它简单纯粹的快乐令人羡慕。


想起一只犬


    单纯、宁静的目光,让一地阳光也是醉了。


    春花秋月,一些未知的危险与风潜伏着,你谨慎倾听的模样,让人想起渴望出鞘的利剑,令人沸腾。


    摇摆的尾巴,仿佛舞动的大旗,驱散阴霾,奏响欢快的乐曲,让狂风呼啸的荒野也变得温柔。


    历经千山万水,从一个十字路口迁徙到另一个十字路口,不离不弃,清澈的眼神诠释了忠诚与坚贞。


    四面八方涌来的喧嚣,却在闻声而来的叫声中解构。


    赤着脚在大地上奔跑,无须戴着虚伪的面孔,勇敢地追逐着伴侣,在太阳底下履行着生命的定律,在夜晚吞食那千古的月亮。


    每当梅雨时节降临,我的眼前蒙太奇似的不时出现一只犬,它活得满面春色,很像自己前世的影子。


致麻雀


    穿行于四季,在城市的空地种下的跳跃舞姿,静待一行完整的诗句,伴随朝阳闪现。


    接近窗台是喧嚣的,远离城市是宁静的,看似矛盾却又统一,这是一种艺术,在电线上整齐排列着,是沉默的呐喊,粗糙与苍凉。


    静极生动,寻一做宴席的屋檐,叽叽喳喳;渴望安宁,寻一偏僻郊野,驱散心魔。


    去来随意,没有束缚的灵魂,在逼仄的空间放歌。


    秋后的田野盛极而衰,穿行于稻草与稻草之间,在天地的缝隙寻求平衡,在荒野许下来世的愿望,神秘而又卑微。


    享受初雪的厚与压,依偎着在雪地舞蹈,几行古怪的文字诠释着期待,寒风中苦候春的信息。


    这是一群固执的精灵。


致骏马


    你哒哒的马蹄声,击打着岁月的石板,超越了风雪的速度,将蹄音隐藏在雪地里。


    站在草原的深处,倔犟而又孤傲。


    那飞逝而去的白云,携带着草原的愿望,将晚霞片洒,劈开束缚的锁链,安慰你对自由的渴望。


    遥远的地平线,召唤着你不受束缚的灵魂,光电般飞奔,突破所有的障碍。


    蹄声似雷,以自由诠释飞翔的梦想。


    岁月在奔驰的马蹄上流失,思想在追风赶月的夙愿中成形。

 
来源:梁平法院
责任编辑:1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