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努力实现科学跨越发展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4-06-12 16:42:36 打印 字号: | |
  3月17日晚,梁平法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曾庆红在区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中《整治慵懒散贪树立为民信封——海南东方市严肃整治慵懒散贪转变干部作风》等文件精神,并围绕“走好群众路线、实现科学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党组书记、院长石溅泉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法院科学跨越发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狠抓关键、突出重点,整体提升科学跨越发展的水平。一是以公正司法为重点,全力做好审执工作,努力使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让案件经受得住法律、社会和细节的考验。二是以审判质效为重点,坚持从数据管理向实质管理转变,坚持重当前与重长远结合,坚持抓重点与抓薄弱并重,切实将审判质效管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三是以司法公开为重点,进一步打造司法公开平台,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努力增强司法透明度。四是以司法为民为重点,强化为民便民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人民法庭、便民诉讼网络、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落实便民利民举措。五是以提升素质为重点,深化“五个一”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干警裁判案件、化解纠纷、做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认真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查找、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转变作风。
来源:梁平法院
责任编辑:1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